网络加强建设

Strengthening Network Construction

项目背景

某集团企业根据国家与行业对信息化工作也越来越重视: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的要求;随着行业发展战略的提出,确定了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明确提出要全面提升企业的科技竞争力、品牌竞争力、管理竞争力和文化竞争力,这一新企业战略与目标定位对企业信息化提出了全新的要求。集团企业在统筹考虑业务需求和发展的基础上,建设兼容目前厂区内部网络架构的无线网络覆盖、终端安全准入管理以及全网设备综合管理,并兼顾远期发展目标,构建一个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网络综合管理平台。


该集团企业选择了我司推荐的解决方案来构建。包括了无线网络、网管平台和终端准入三个部分:


无线网络:

无线网络架构采用的是“FIT AP+AC”的架构,亦即“瘦AP和无线控制器”的架构模式。无线网络的设备涉及了无线控制器AC、无线接入点AP、PoE供电模块。无线控制器通过“1+1”热备的技术实现无线网络的高可靠性,保障了无线网络的业务正常运行。


网管平台:

网管平台技术设计实现对于网络中的无线控制器AC、FAT AP、FIT AP、移动终端等无线设备与厂区内的有线设备进行一体化集中管理,全网设备信息和状态一目了然。


终端准入:

终端准入采用的是软件部署在服务器的方式实现对内网用户的上网接入认证管理、无线网络拓扑和配置管理。


项目的无线网络建设能够与现存的有线网络实现良好的兼容性。4台无线控制器旁挂在核心交换机或汇聚交换通过配置实现与无线接入点IP路由可达、终端准入和网管平台(部署在同一服务器)部署的服务器通过配置与无线网络实现互通,无线网络便可正常运行工作,对现存网络的业务运行不会造成任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