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智能化

Intelligent Building

项目背景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居民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对于现代化写字楼从量到质有较大飞跃。智能化系统正是在这一前提下,伴随着智能化大楼的高潮而提出来的新概念。建设产业正日益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这一概念也必将得到广泛的讨论,变得越来越清晰,体现得越来越具体。


某集团大楼应用现代计算机网络技术、通信技术、控制技术等技术,针对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总体设计,以实现建筑信息畅通、安全舒适、高效节能、方便管理等目标,提高建筑物的综合使用功能和物业管理效率,系统配置适度超前,适应管理智能化和信息化的需要。


系统先进性:

系统采用国际上先进成熟并实用的技术,既保证系统实现的成功,又保证系统在将来,其技术仍能满足应用发展的需求。


系统开放性:

充分考虑大楼智能化的信息发展规格,使其成为整个信息高速公路的一个节点,系统设计采用国际通用标准,符合开放性设计原则。


系统可靠性:

根据设备功能、特性等分别采用冗余、容错等技术,确保系统运行的高可靠性和容错性。


系统经济、实用性:

在实现先进性、可靠性的前提下,达到功能与经济的优化设计。使系统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系统可扩展性:

智能化系统的技术不断向前发展,用户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因此该系统的设计与实施充分考虑了可扩展性、可升级性和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