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发布2019年01月安全更新

2019-01-11 17:25:06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19-0003

01月08日,微软发布了2019年01月份的月度例行安全公告,修复了其多款产品存在的162个安全漏洞。受影响的产品包括:Windows 10 v1809 and Windows Server 2019(26个)、Windows 10 v1803 and Windows Server v1803(27个)、Windows 10 v1709 and Windows Server v1709(25个)、Windows 8.1 and Server 2012 R2(19个)、Windows Server 2012(18个)、Windows 7 and Windows Server 2008 R2(16个)、Windows Server 2008(16个)、Internet Explorer(1个)、Microsoft Edge(5个)和Office(9个)。

利用上述漏洞,攻击者可以执行远程代码,提升权限,绕过安全功能限制,获取敏感信息或进行拒绝服务攻击等。CNVD提醒广大Microsoft用户尽快下载补丁更新,避免引发漏洞相关的网络安全事件。

CVE编号

公告标题和摘要

最高严重等级和漏洞影响

受影响的软件

CVE-2019-0547

Microsoft Windows DHCP Client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要利用此漏洞,攻击者可以向客户端发送特制的DHCP响应。

严重

远程执行代码

Windows 10 v1803

Windows Server v1803

CVE-2019-0550

Microsoft Windows Hyper-V远程执行代码漏洞

要利用此漏洞,攻击者可以在客户机操作系统上运行可能导致Hyper-V主机操作系统任意执行代码的特制应用程序。

严重

远程执行代码

Windows 10 v1803

Windows 10 v1809

Windows Server 2019

CVE-2019-0579

Microsoft Jet Database Engine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攻击者可通过诱使目标用户打开特制文件的方式,在受害者系统上执行任意代码。

重要

远程执行代码

Windows 10

Windows 7

Windows 8.1

Windows RT 8.1

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ndows Server 2012

Windows Server 2012 R2

Windows Server 2016

Windows Server 2019

CVE-2019-0567

Microsoft Edge Chakra Scripting Engine远程内存破坏漏洞

攻击者可利用Edge中的漏洞的特制网站,诱使用户点击,导致执行任意代码。

严重

远程执行代码

Microsoft ChakraCore

Microsoft Edge

CVE-2019-0585

Microsoft Word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攻击者可使用特制文件在当前用户上下文中执行命令。

重要

远程执行代码

Office 2010/2019

Word 2010/2013

Word 2016

Office 365 ProPlus

SharePoint Ent 2013

SharePoint Ent 2016

SharePoint 2019

Word Automation Services

Office 2016 for Mac

Office 2019 for Mac

Office Web Apps

Word Viewer

 

参考信息:

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releasenotedetail/b4384b95-e6d2-e811-a983-000d3a33c573


------------------------------------------------------------

CNVD是CNCERT联合国内多家重要信息系统用户、安全厂商、软件厂商、互联网企业等共同建立的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旨在国内建立统一收集、发布、验证、分析等信息安全漏洞应急处置体系。

在发布漏洞公告信息之前,CNVD都力争保证每条公告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然而,采纳和实施公告中的建议则完全由用户自己决定,其可能引起的问题和结果也完全由用户承担。是否采纳我们的建议取决于您个人或您企业的决策,您应考虑其内容是否符合您个人或您企业的安全策略和流程。

我们鼓励所有计算机与网络安全研究机构,包括厂商和科研院所,向我们报告贵单位所发现的漏洞信息。我们将对所有漏洞信息进行验证并在CNCERT/CC网站和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公布漏洞信息及指导受影响用户采取措施以避免损失。

如果您发现本公告存在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vreport@cer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