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发布2018年11月安全更新

2019-01-09 11:22:08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19-0001

11月13日,微软发布了2018年11月份的月度例行安全公告,修复了其多款产品存在的147个安全漏洞。受影响的产品包括Windows 10 v1809 and WindowsServer 2019(19个)、Windows 10 v1803 Windows Serverv1803(20个)、Windows 10 v1709 Windows Serverv1709(20个)、Windows 8.1 and Windows Server2012 R2(18个)、Windows Server 2012(16个)、Windows 7 and Windows Server 2008R2(15个)、Windows Server 2008(11个)、Internet Explorer(2个)、Microsoft Edge(11个)和Microsoft Office(15个)。

利用上述漏洞,攻击者可以获取敏感信息,提升权限,欺骗,绕过安全功能限制,执行远程代码,或进行拒绝服务攻击。CNVD提醒广大Microsoft用户尽快下载补丁更新,避免引发漏洞相关的网络安全事件。

CVE编号

公告标题和摘要

最高严重等级和漏洞影响

受影响的软件

CVE-2018-8584 

Microsoft Windows ALPC本地权限提升漏洞

要利用此漏洞,攻击者首先登录系统。然后,攻击者可以运行专门设计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以利用漏洞并控制受影响的系统。

重要

权限提升

Windows 10

Server 2016

Server 2019

CVE-2018-8566

Microsoft Windows BitLocker本地安全绕过漏洞

当Windows未能正确地挂起Bitlocker设备加密时,存在安全功能绕过漏洞。攻击者可以利用此漏洞访问加密数据。

为了利用该漏洞,攻击者必须在下次系统重新启动之前获得对目标系统的物理访问权。

重要

绕过安全功能

Windows 10

Server 2016

Server 2019

CVE-2018-8476

Microsoft Windows Deployment Services TFTP Server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Windows Deployment Services TFTP Server处理内存中对象的方式中存在远程执行代码漏洞。

要利用此漏洞,攻击者可能会创建一个特制的请求,从而导致Windows使用提升的权限执行任意代码。

严重

远程执行代码

Server 2008

Server 2008 R2

Server 2012

Server 2012 R2

Server 2016

Server 2019

CVE-2018-8589

Microsoft Windows Kernel 'Win32k.sys'本地权限提升漏洞

要利用此漏洞,攻击者必须登录系统。然后,攻击者可以运行可以利用此漏洞并控制受影响系统的特制应用程序。

重要

权限提升

Windows 7

Server 2008

Server 2008 R2

CVE-2018-8588

Microsoft ChakraCore Scripting Engine远程内存破坏漏洞

攻击者可能拥有利用Edge中的漏洞的特制网站,然后诱使用户查看该网站。

攻击者也可以利用通过添加可能利用此漏洞的特制内容,妥协的网站或接受或托管用户提供的内容或广告的网站。

严重

远程执行代码 

Microsoft chakracore

Microsoft Edge

Windows 10

Server 2016

Server 2019

CVE-2018-8522

Microsoft Outlook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利用此漏洞需要用户使用受影响的Outlook版本打开特制文件。

Web场景 - 攻击者利用此漏洞托管恶意网站,然后说服用户访问该网站,或者攻击者利用受感染的网站和/或托管来自其他提供商的广告的网站。

电子邮件方案 - 攻击者发送特制文件并说服用户打开文件。

重要

远程执行代码

Office 365 ProPlus

Office 2019

Outlook 2010

Outlook 2013

Outlook 2016

CVE-2018-8539

Microsoft Word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利用此漏洞需要用户使用受影响的Word版本打开特制文件。

Web场景 - 攻击者利用此漏洞托管恶意网站,然后说服用户访问该网站,或者攻击者利用受感染的网站和/或托管来自其他提供商的广告的网站。

电子邮件方案 - 攻击者发送特制文件并说服用户打开文件。

重要

远程执行代码

Office 2010

SharePoint 2010

Office Web Apps 2010

参考信息: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en-us/help/20181113/security-update-deployment-information-november-13-2018

 

------------------------------------------------------------

CNVD是CNCERT联合国内多家重要信息系统用户、安全厂商、软件厂商、互联网企业等共同建立的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旨在国内建立统一收集、发布、验证、分析等信息安全漏洞应急处置体系。

在发布漏洞公告信息之前,CNVD都力争保证每条公告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然而,采纳和实施公告中的建议则完全由用户自己决定,其可能引起的问题和结果也完全由用户承担。是否采纳我们的建议取决于您个人或您企业的决策,您应考虑其内容是否符合您个人或您企业的安全策略和流程。

我们鼓励所有计算机与网络安全研究机构,包括厂商和科研院所,向我们报告贵单位所发现的漏洞信息。我们将对所有漏洞信息进行验证并在CNCERT/CC网站和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公布漏洞信息及指导受影响用户采取措施以避免损失。

如果您发现本公告存在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vreport@cer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