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HPCMS 2008存在代码注入漏洞的安全公告

2018-11-27 15:38:23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18-0030

近日,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接收到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阿里云)报告的PHPCMS 2008代码注入漏洞(CNVD-C-2018-127157,对应CVE-2018-19127)。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在未授权的情况下实现对网站文件的写入。目前,漏洞利用原理已公开,厂商已发布新版本修复此漏洞。

一、漏洞情况分析

PHPCMS网站内容管理系统是采用OOP(面向对象)方式自主开发的框架,该框架具有易扩展、稳定且具有较高的负载能力,是国内主流CMS系统之一。

2018年11月,阿里云安全研究人员研究发现PHPCMS 2008版本存在代码注入漏洞。攻击者利用该漏洞,远程通过代码注入,可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向网站上路径可控的缓存文件写入任意内容,进而可能在目标网站上植入后门,实现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对目标网站进行远程命令执行攻击。

CNVD对该漏洞的综合评级为“高危”。

二、漏洞影响范围

漏洞影响的产品版本包括:

PHPCMS2008 sp4及以下版本。

三、漏洞处置建议

目前,PHPCMS厂商已发布了新版本修复此漏洞(2008以上版本,包括PHPCMS 9.6.0等),CNVD建议用户立即升级至最新版本:

http://www.phpcms.cn/v9/

 

附:参考链接:

http://cve.mitre.org/cgi-bin/cvename.cgi?name=2018-1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