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发布2018年03月安全更新

2018-03-14 15:21:52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18-0011

03月13日,微软发布了2018年03月份的月度例行安全公告,修复了其多款产品存在的228个安全漏洞。受影响的产品包括Windows 10 v1709(27个)、Windows 10 v1709(26个)、Windows 10 v1607and WindowsServer 2016(27个)、Windows 10 RTM(23个)、Windows 8.1 and Windows Server2012 R2(21个)、Windows Server 2012(21个)、Windows 7 and Windows Server 2008R2(22个)、Windows Server 2008(21个)、Internet Explorer (7个)、Microsoft Edg(16个)和Office(17个)。

利用上述漏洞,攻击者可以执行远程代码,提升权限,欺骗,绕过安全功能限制,获得敏感信息或进行拒绝服务攻击等。CNVD提醒广大Microsoft用户尽快下载补丁更新,避免引发漏洞相关的网络安全事件。

CVE编号 公告标题和摘要 最高严重等级和漏洞影响 受影响的软件
CVE-2018-0886 Microsoft CredSSP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攻击者针对远程桌面协议(RDP)会话运行经特殊设计的应用程序和MiM。依赖安全凭证支持提供程序协议(CredSSP)进行身份验证的任何应用程序可能容易受到此类攻击。
重要
远程执行代码
Windows 10
Windows 7
Windows 8.1
Windows RT 8.1
Server 2008
Server 2008 R2
Server 2012
Server 2012 R2
Server 2016
Server 1709
CVE-2018-0872 Microsoft Scripting Engine远程执行代码漏洞
攻击者可以托管一个特制的网站,通过受影响的Microsoft浏览器,然后说服用户查看网站。攻击者还可以利用受损网站或通过添加可能利用此漏洞的特制内容来接受或托管用户提供的内容或广告的网站。攻击者还可以嵌入一个标记为“安全的”的ActiveX控件应用程序或Office文档中承载IE或Edge渲染引擎的初始化。
严重
远程执行代码
Microsoft Edge
ChakraCore
CVE-2018-0922
Microsoft Office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利用这些漏洞需要用户打开受影响的Microsoft Office软件版本的特制文件。攻击者使用该漏洞托管恶意网站,然后说服用户访问该网站或攻击者利用其他提供商托管广告的受损网站。
重要
远程执行代码
Office 2010
Word 2007/2010/2013
SharePoint 2010/2013
Office Online Server
Office Web Apps
Office Compat Pack
Word Viewer
CVE-2018-0909
Microsoft SharePoint权限提升漏洞
成功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可以对受影响的系统执行跨站点脚本攻击,并在当前用户的安全上下文中运行脚本。
重要
权限提升
SharePoint Enterprise
Server 2016
Project Server 2013
CVE-2018-0940 Microsoft Exchange Outlook Web权限提升漏洞
当Microsoft Exchange Outlook Web(OWA)未能正确清理访问用户的链接时存在权限提升漏洞。成功利用此漏洞可能会用假登录页面否决OWA界面,并企图欺骗用户披露敏感信息。
重要
权限提升
Exchange 2010
Exchange 2013
Exchange 2016
CVE-2018-0924 Microsoft Exchange Outlook Web信息泄露漏洞
如果受影响的用户正在使用Microsoft Exchange Outlook Web(OWA)策略,则该漏洞可能允许攻击者发现未经披露的敏感信息,例如用户的OWA servise的URL。 网址重定向。
重要
信息泄露
Exchange 2010
Exchange 2013
Exchange 2016
CVE-2018-0941 Microsoft Exchange Outlook Web信息泄露漏洞
在Microsoft Exchange服务器处理导入数据的方式中存在一个信息披露漏洞。如果受影响的用户使用Microsoft Exchange Outlook Web(OWA),则该漏洞可能允许攻击者发现未经披露的敏感信息。 利用该漏洞攻击者会将特制文件上传到OWA。
重要
信息泄露
Exchange 2016
CVE-2018-0787
Microsoft ASP.NET Core权限提升漏洞
取决于目标用户电子邮件客户端,注入HTML到web应用程序。通过专门制作的请求将启动对目标用户的“密码重置”。 只要目标用户打开“密码重置”的电子邮件就可以触发该漏洞。
重要
权限提升
Microsoft ASP.NET Core
CVE-2018-0808 Microsoft ASP.NET Core拒绝服务漏洞
未经身份验证的远程攻击者可以利用此漏洞通过向.NET Core应用程序发出特制请求。
重要
拒绝服务
Microsoft ASP.NET Core
CVE-2018-0875 Microsoft .NET Core拒绝服务漏洞
为了利用此漏洞,攻击者可以将少量特制请求发送到.NET Core Web应用程序,从而导致性能显着下降,从而导致拒绝服务状况。
重要
拒绝服务
Microsoft .NET Core.

参考信息:

https://blogs.technet.microsoft.com/msrc/2018/03/13/march-2018-security-update-release/

信息提供者:微软

漏洞报告文档编写:

------------------------------------------------------------

CNVD是CNCERT联合国内多家重要信息系统用户、安全厂商、软件厂商、互联网企业等共同建立的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旨在国内建立统一收集、发布、验证、分析等信息安全漏洞应急处置体系。

在发布漏洞公告信息之前,CNVD都力争保证每条公告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然而,采纳和实施公告中的建议则完全由用户自己决定,其可能引起的问题和结果也完全由用户承担。是否采纳我们的建议取决于您个人或您企业的决策,您应考虑其内容是否符合您个人或您企业的安全策略和流程。

我们鼓励所有计算机与网络安全研究机构,包括厂商和科研院所,向我们报告贵单位所发现的漏洞信息。我们将对所有漏洞信息进行验证并在CNCERT/CC网站和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公布漏洞信息及指导受影响用户采取措施以避免损失。

如果您发现本公告存在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vreport@cert.org.cn